沢田太太

人生就像旅行,一处有一处的风景

(综式神)第三章 萤火之森

(综式神)第三章 萤火之森


预警:创作不易,介意勿进,谢谢合作。

这就是少女为了解锁式神,去其他世界完成任务,然后又回来完成式神故事,最终召唤式神一起玩耍的痊愈小故事。

1、每个世界我都尽量按照原剧情来,但不会按剧情顺序走,并且会钻空子补充自己的一些设定。

2、人物争取不OOC。

3、感情戏不知道。

4、第一人称。

5、没有阴阳师式神外的任何人物!

6、解锁式神是融入我自己的描写回忆式神传记。


创作不易,介意勿进,谢谢合作。


*************************************************************************


我惊讶的声音好像吓到了宝宝,他突然哭了起来,我连忙轻拍他身体哄他:“诶呀,好啦好啦—没事~不哭哦~”

系统语气平稳地对我说:“一大人,这孩子就是银。”

系统的话让我皱眉露出了你开什么玩笑的表情。但我觉得系统不会骗我,只是它突然告诉我,在我眼前真实的孩子是那个动漫里消失的阿银,我觉得有些不真实罢了。

不可置信。

可我都穿越了,还有什么事能不可置信呢。

虽然自己面上还有些怀疑的神色,可我心里已经确定下来。我低头仔细的看着怀着哭闹的孩子,他眼角哭的通红,白嫩的脸蛋皱成了一团,手脚推拒着我的碰触。

“啊啊啊啊!烦死了!”我低声烦躁着,不是因为孩子的哭声,而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能让他停下哭泣。

系统突然对我说道:[一大人把银放开并且离他远一些,他就会停下哭闹。]

我束手无策,只能听从系统的话,把银放到毯子上离他远些再坐下。

逐渐,宝宝,应该说阿银虽然还在哭,可声音却变小了许多,在轻轻的啜泣。

我犹豫着系统刚才莫名的话,却还是想要抱他,便向他伸出了手,结果我手刚伸出去,他又开始瘪嘴皱脸,一双泪眼看着我,眼中满是委屈。

“哎…”我放弃了。

阿银用那双溺在泪水中的浅色瞳孔看着我,我只能对他笑了笑。

萤火之森的剧情我记得还算清楚。

银被丢弃在森林中,被山神怜惜赐予生命后和妖怪一起生活,后来遇到了少女莹,在多年后带着莹参加妖怪的宴会,误碰了人类男孩,在即将消失之际,和莹互相拥抱,最后心满意足的消失了。

这是我记着的剧情。

银触碰人类就会消失,难道我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吗?

唾弃自己在这个时候还在想自己的事情。

我一边看他一边问系统:“银不是被人类碰触就会消失吗?我现在不是人类了?”

系统回答我:“一大人只是一大人而已。”

这充满了哲学的话该让我如何回复…

我没有纠结这个问题,又问出了新问题:“剧情?是萤火之森的剧情吗?”

系统声音平稳地叙述着:“在剧情中,银是被抛弃到森林中的人类之子,他非常的脆弱,本不应活下去,但因为一大人的怜惜,他受到了您灵气的洗礼,改造了他本是人类的身子。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话,大概就是——精灵。身为精灵的银,一旦被人类碰触就会消失。成年后的银……”

我没有在听系统往后的叙述,它说的剧情和我记忆中差不多。可这一听就是插空子修改了原设定,但还是很符合原剧情,没太大改变。

我记着在原剧情中,银是被山神大人怜惜,才得以存活下去吧?而且…银是精灵什么的,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设定。

精灵在我贫瘠的印象中,是美丽,啊,倒不是说银不美,只是他没有尖耳朵,就很难让我把他当成精灵。如果按照系统这么设定的话,我自己做出了分析。

接受我的灵气得以存活下去的银,不是精灵,大概是灵体。

这么解释就比较符合我自己的设定。

系统的叙述不知何时已经结束了。我问出了我自己的问题:“怜惜银赐予他生命这个设定?这是给我在剧情中补充了山神的身份?”

系统并没有回答我的疑问,只是说了一句:“这是世界为了迎接一大人的到来做的准备。”

“这是世界,为了我,做的准备。”我呢喃地重复的述说了一遍这句话,并且将它拆分开来仔细的分析其中的含义。

世界是银所处的世界,是萤火之森剧情中的世界。

为了我?因为我要去那个世界完成任务吗?

做了准备?什么准备?

做任务的准备。

为了让我做任务而做的准备。

这是任务制定的新设定——我得出了这个结论。

可怜了原来剧中的那位善良的山神,被我无理的取缔了他的位置。我在心中愧疚了一下,便恢复平常。

思绪纷乱的前后晃了下身子,我点了点头接受这个设定。

“必须要做这个任务吗?”我问系统。

系统语气如常地回答:“一大人请随意。系统不会强迫一大人做任何事情。就算不做这项任务,在一大人遇到另外的主线人物时还会触发新的主线任务。”

“等等!”我皱眉打断系统的说话,思维扩散,眼神聚焦到阿银身上:“主线人物…难道指动漫中的主角吗?”

阿银触发了主线任务,所以他是主线人物,再加上他是萤火之森的主角,所以我这么推测。

系统回答:“任务会在世界自动选择主角。”

也就是说,并不肯定是动漫里的主角,而是由它们自己选择主角…吗…?

但是,遇到另外的主线人物意思…难道是会遇到另外的动漫??!

“综漫吗?!”我惊讶道。

系统却不知情的回答:“系统只会在一大人触发任务后得到任务通知。其余并不知情。”

真实的工具机器呢…突然有了这种感慨……

我点了点头示意它继续刚才没说完的话。

系统继续说道:“只有完成主线任务才会解锁高级式神。在做主线任务的时会随机掉落支线任务,完成支线任务会解锁低阶式神。”

这样啊…

我低下头垂着眼睛发呆,其实是陷入了深思状态。

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我看着远处的阿银手脚并用的爬向我,叹了口气,对他伸出手。阿银停顿了一下,眼里涌上了水雾,他硬憋着让自己不哭,但是大滴的泪水还是掉了下来,看着委屈极了。

系统这个时候说道:“一大人现在触发了主线任务,虽然系统不会逼迫一大人去完成任务,但没被接受的主线任务在没遇到下一位主线人物前是不会消失的。”

它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如果一大人不接受这项任务,一大人和银之间就会出现排斥结界。”

“原来是这样…”我低喃了一声,又问它:“是因为排斥结界,所以阿银才会哭吗?”

系统回答我:“是的。如果银超过结界规定的界限靠近您的话,就会被结界在身体上施加压力。”

虽说是自由接受任务,但这话里话外的任务设定都很针对我。

“就算我不接受这个任务,阿银的剧情也会正常进行吗?”我看着前面的小哭包银,声音平淡没有起伏。

系统回答我:“是的,一大人。”

既然我接受不接受的结果都一样,那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

我想要解锁式神,所以我会去问任务的事情。

我喜欢这个孩子,我想要靠近他,所以我不想有排斥的结界存在。

我站起身就向外走去:“系统,接受任务。”

“系统为一大人服务。请一大人遵循主线任务规则。见证剧情,隐瞒身份,不得出现在银面前。”

我点了点头答道:“接受。”

系统说:“请一大人通过鸟居,把银送往外面的世界。”

我看向鸟居:“我可以能出去了?”

“一大人在任务期间可以活动于任务世界。”

“哦…挺好。”

我看到阿银迈着短手断脚坚定地向我爬来,摸了摸下巴不慌不忙地从廊台上蹦下去,转身对他喊道:“银!别再靠近啦!会爆体而亡哦!”

系统突然出声反驳我:[一大人,我并没有说过会爆体而亡这么血腥的词汇。]

我惊讶系统会如此的郑重其事,便用很认真的语气跟它说:“这其实是种幽默。”

系统不再说话。

我想它大概是在思考人类为什么会用这么血腥的词汇来表达搞笑的意思吧。

我看向银,没想到他真的停下了动作,他趴在垫子上对我伸出手,肉肉的手指头在空气中抓着,看起来是想让我去抱他。

“呀—”他呀呀呓语。

虽然很想冲过去抱他,但如果对他造成伤害怎么办?还是先把他送出去,让他回到自己的世界吧。

可要怎么把他送出去?

我不能靠近他,宠物又不能把他拖到草筐里。

啊,我还有式神们可以用。

比如说呱太们。

看着阿银,我想着应该叫哪个呱太出来,叫出来会不会吓到他。

应该不会吧,在剧情中,他不也是对着妖怪微笑了嘛。况且,如同白纸一般的幼儿,哪有什么人类妖怪这些名词呢。

“系统,我能把可以召唤的式神都召唤出来吗?”

系统回答:“可以。”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默默自语,眼神聚焦,看着银马上就要爬出垫子了,我连忙又喊出声:“银!”

“咦—?”他抬头看我。

我抬手做出别动的指示,对他安抚道:“别动哦!”

“呀?—”银歪歪头看我。

我看了眼凑到他身边的丢丢,毫不犹疑的张口说道:“召唤,N卡各一个,达摩各两个。”

重叠的式神有很多,我怕直接说召唤N卡和达摩,会把整个庭院占满。

我说完之后就观察四周的情况。

……

毫无状况发生,我转头寻找并且问系统:“哪呢?”

伴随着我的疑问,在我的右手方的屋子里,传出了尖叫声。

“咿呀!!—”

“妖刀姬呱!冷静一些!”毫无疑问上面尖叫那个是妖刀姬呱了,至于这只呱,没认出来,但感觉很温柔稳重。

“门在这里呱!”

“哥哥,快打开门!这里好脏呱!”拖家带口的…上面是茨木呱,这只是妹妹辉夜姬呱。

我注意到银也被这几个声音吸引,看他不在乱动,便放松下来迈开脚步向那扇门走去。

“等一下!呱?门打不开!?”

“茨木呱!亏你自称大哥呱!让我来!”

我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风袭!”

大天狗呱实锤了!

狗呱子!就不能等一会!

我快速的向后退去。

面前的这扇门被内里的风吹的嗡嗡作响,剧烈晃动的仿佛马上就会被吹破。嘭的一声巨响,碎裂开的门框伴随着飓风向我袭来。

“守。”系统淡淡的一声,淡蓝色的结界在我周身张开,我看到飓风携带着木屑碰撞到结界上,条件反射地眯起了眼睛。

风停了下来,结界消散。

我看着一地的碎木,对未来的生活感到些忧愁。抬头看向从屋内走出的式神们,又感到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很有趣。

我笑了笑,抬手对它们打了个招呼。

“…嗨~”

寂静无声,唯有达摩一蹦一蹦的来到我面前。

奉为,招福,大吉,御行。

八只不倒翁围着我前后晃悠,我觉得,大概是,在向我问好?

我看着它们圆滚滚的样子,蹲下身挨个拍了拍头,笑眯眯的对它们道:“大家好哇~以后多多指教了!”

辉夜姬呱走到茨木呱身边,对他捂耳朵:“呱哥哥,主人看起来傻傻的呱。”

茨木呱连忙转过头斥责她:“我说过多少次要叫我茨木童子!还有,你对主人也太没有礼貌了!呱!”

我视线越过达摩落在他俩身上,默默地开口:“我都听到了……”

茨木呱连忙转头看我,慌忙地对我说:“主人原谅辉夜姬呱吧!她不是有意的!”

我看着它这幅可爱的模样又笑了笑:“行了行了…”我摆摆手站起身对式神们说:“原地解散,自己玩去。茨木呱跟我来。”说完我就转身向阿银走去。

阿银不哭不闹,在垫子上坐着,丢丢坐在他身边。

“茨木呱,把阿银抱到草框里。”

找茨木呱的原因是,我觉得他很可靠,又是挚友又是妹妹,应该是只很有耐心很温柔的呱吧。

其实我并不是很了解呱太们,只能用自己脑中大致的印象来对上它们。

茨木呱蛙脸为难的看着我,举了举涂红的左手掌,对我说:“茨木呱只有一条手臂!”

我笑吟吟地瞄了瞄他藏在衣服下的右手,嘴里发出一声:“哦。”

我忘记茨木呱特别有职业操守这件事了。

我转身叫来一目连呱,让他把阿银抱到了草框里,又让涂壁呱抱起草框,丢丢带头,我们向外面走去。

院子里一片热闹。

十二个N式神:灯笼鬼,提灯小僧,赤舌,盗墓小鬼,寄生魂,唐纸伞妖,天邪鬼绿、鬼赤、鬼黄、鬼青,帚|zhǒu|神,涂壁。

十四个呱太:大天狗呱,酒吞呱,荒川呱,两面佛呱,小鹿男呱,茨木呱,一目连呱,荒呱。八个雄呱。彼岸花呱,阎魔呱,青行灯呱,妖刀姬呱,花鸟卷呱,辉夜姬呱。六个雌呱。

还有八个达摩:红身白眼招福达摩,白身黑眼奉为达摩,蓝身黄眼大吉达摩,黑身左黑右白眼御行达摩。

御行达摩最棒了!

赛高!

被我一直当成一家人的天邪一家不知道为什么滚成了一团。我记着它们的性格好像有很大差异来着,怎么会打成一团?

帚神很有自觉的打扫庭院枫树的落叶。感动,这也太乖了!

提灯小僧追着灯笼鬼不知道想做什么。

唐伞纸妖在廊台上着望天发呆。

赤舌飘到了我前面的溪流旁。我记着它很喜欢在水里躺着晒太阳。

盗墓小鬼身后跟着寄生魂,在庭院里游荡。

一目连呱在安慰被刚才黑暗吓到的妖刀姬呱。这两只呱肯定有关系!

彼岸花呱和花鸟卷呱和青行灯呱坐在枫树下。

阎魔呱在树后艰难的翻身上着她的云朵。

大天狗呱在彼岸花呱她们面前展示着自己的翅膀。

荒呱不知道再和荒川呱说着什么,并且做出了奇怪的动作。

酒吞呱倚在枫树上睡大觉。

茨木呱在教训辉夜姬呱。

两面佛呱又把阎魔呱认成了彼岸花呱,在旁边担忧着她会不会掉下来。

小鹿男呱走进了我的屋里,不知道去做什么了。

达摩在院子中到处蹦跶。

我看着这片热闹的景象满意的笑了笑,然后带着涂壁,跟着丢丢通过鸟居走向外面。

“系统,被大天狗呱弄坏的屋子,会自动修好吧?”

系统回答:“会的,一大人。”

我犹豫了片刻:“我们要把阿银送到哪里?”

系统:“交给外界的妖怪。”

阿银受到了我灵力的改造,现在是灵体,但是…我还是有些担心:“阿银这种状况,他还需要人类的食物吗?他在外面生活会不会有危险?”

系统对我说:“银吸取您的灵力来成长,并不需要人类所求之物。至于危险,这就是银自身的事情了。一大人只要遵守规则来进行任务,便可以解锁式神。”

我心想系统可真是名副其实的任务工具啊,叹了口气对它说道:“的确是这样…我做任务就是为了解锁式神…但是…系统啊…”我看着走在前面的涂壁,耳边还能听见银的呀呀呓语:“银都已经出现在我面前了,我也不能对他坐视不理呀。”

系统对我说:“只要不违反任务规定,一大人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真心实意地感叹:“系统你真是太好了。你是我见过最好的系统。”

毕竟任务不狗血,规则对我来说也可以接受。只是在接到任务后不出现在阿银面前,不暴露我的身份,然后再见证剧情就好了。

我笑了笑,我现在已经接到了任务,系统却还让我跟随在银身边到把他彻底送离为止。

多好的系统呀。

说作是任务规则,大概是怕引发意外的保护吧。——我这么猜测着。

既然决定去做了,那就遵守规矩的好好做。

等把阿银安排好,就在背后看着他长大然后等待剧情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