沢田太太

人生就像旅行,一处有一处的风景

(综式神) 第二章 主线任务

(综式神) 第二章 主线任务


预警:创作不易,介意勿进,谢谢合作。

这就是少女为了解锁式神,去其他世界完成任务,然后又回来完成式神故事,最终召唤式神一起玩耍的痊愈小故事。

1、每个世界我都尽量按照原剧情来,但不会按剧情顺序走,并且会钻空子补充自己的一些设定。

2、人物争取不OOC。

3、感情戏不知道。

4、第一人称。

5、没有阴阳师式神外的任何人物!

6、解锁式神是融入我自己的描写回忆式神传记。


创作不易,介意勿进,谢谢合作。



***************************************************************************


我被封印了。

讲的浅显易懂些,就是我根本出不去这所庭院。

刚才我抱着孩子向鸟居外走去,结果就被看不见摸得着的屏障挡住了。丢丢可以出去,装着孩子的草框也能被我推出去,我抱着装着孩子的草框出不去,抱着丢丢也是出不去。

我满腹狐疑地绕着庭院走了一圈。

结果是处处碰壁。

现在我正坐在门口盘着腿看天发呆。宝宝在刚才我绕圈走的时候睡着了,他非常的乖,这点让我很舒心。

希望他能像我一样。

来到这里这么长时间,我也思考了一些事情。

比如为什么我没有饥饿?

饿,是人身上最直接最真实最快的反应!

我想,应该是体力值的原因。我现在大概就像是玩游戏时里面的游戏人物,有体力就不会感到疲劳,那大概就不会感到饥饿吧。

不饥不寒,悠闲自在。

只是现在多出个孩子。

虽然他很可爱,还很乖,但也只是现在的表象而已。

如果他哭闹起来,我就只能拜托丢丢把他拖到外面去,看一看能不能找到人家,把这孩子交给他们抚养。

毕竟我现在出不去,这所庭院里也什么都没有,宝宝的需求我也无能为力。

虽然我想到了这,应该防患于未然,也是为了宝宝着想,应该现在就让丢丢把他送出去。但他这么乖,睡得又很熟,我有些舍不得现在把他送走。想再等等看,看他究竟是妖怪还是普通的人类小孩。

毕竟是阴阳师的庭院了。

遇鬼遇妖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呼——”我吐出口长气,吹动嘴唇发出了奇怪的吐噜噜声,我伸手把只打开了一条缝的门关实,向后拉伸手臂活动我有些僵硬的上半身。

我转身看向屋子里的孩子和动物们。

宝宝被我从草框里抱出放在了毯子上,盖着我的被子。丢丢在离宝宝算近的地板上躺着,它听到我关门的声音抬了下耳朵看向我,尾巴摇了摇。鱼鱼和哒哒在我被子上睡得四脚朝天,小白肚皮都露在外面。

我轻手轻脚的走到被子旁跪下脱衣服钻了进去,看了眼离我很近的宝宝。宝宝睡得很香,粉嘟嘟的嘴唇细微的张合着,发出很微小的呼吸声:“哈—呼…哈—呼…”

我的脸都要贴到宝宝脸上了,但我有抑制住自己的举动,我也怕弄醒他,但还是心痒痒的抬手轻碰了碰他的嘴唇,热气呼在我的指尖上,宝宝的嘴唇滑滑的。

我平静的收回手倒了下去,抬手捂住脸发出一声渴求兴奋声:“唔—!好想养…”对着自己撒娇完,我又侧躺的看宝宝,轻声祈祷:“真希望你不是人类的小孩,这样我就能养你了。”

与此同时,伴随着我的自语,空灵的声音也突然出现。

[启动系统中,请耐心等待。]

[系统启动成功。]

[请玩家命名。]

我还有些浮躁的心瞬间安定下来。

这就是奴性。

因为丢丢它们都没有反应,所以我想这个系统是在我脑中跟我对话。

[十一。]

[玩家十一。]系统语气没有起伏,我知道它是让我确认。

[确认。]

[系统从新启动,请耐心等待。]

[十一大人,系统为您服务。]

心情复杂…

十一算是我本名的谐音,被这么叫出来莫名的羞耻。

[叫我一大人。]

[系统为一大人服务。]

[系统啊…感觉有些神奇呢。]我内心感慨着。

[系统陪伴一大人一起成长。]

随后我又问了系统各种问题,弄懂了我的各种疑惑。

比如,我穿越来究竟要做什么?

它回答我说:[解锁式神。]

然后我问:[解锁式神做什么?]我起初以为系统是让我解锁式神传记。

系统回答我:[游戏任务玩法。]

我沉默了好长时间,才:[……哦,好吧。]

可做任务有什么奖励呢?

系统对我说:[请您打开式神录。]

我被它提醒才想起来式神录这个事,本来从寮境出来后我就想打开式神录观赏我的式神来着!但是被丢丢叼回来的孩子吸引了注意力,就忘了这事。

我心怀激动地打开式神录,然后我紧张沸腾的心就凉了下来。

因为我的式神,都被锁住了。

我还记着前几天引发了我现在心情的场景。也是在阴阳师中。我以为是第二天概率期,心里都做好了抽卡的准备,结果等我打开召唤池,才发现竟然还是集结期。

现在我的心情和那时一样。

系统突然对我说了一句:[式神可以被一大人召唤跟随在身边。]

嗯?!?!——

这种心情大概就是官方确切的跟你说,你只要抽卡就能抽到你想要的式神!

一瞬间我的脑子开始疯狂臆想!

我有了动力去做任务了!忍住把达摩和N式神召唤出来的心情,拽紧了被子在被子里狠狠地滚了几下。

无声的。

我闭上眼平复情绪。

我最喜欢鬼切了!

我自从开服到退游到回归的第一个SSR!也是第一个满技能满星的式神!

鬼切!

每次听到鬼切那声:是,主人!

我都会屏幕面前疯狂扭动身躯满目慈爱地叫着崽崽!

我表情明显的挣扎扭动了一下。

系统问我:[做吗?]

我用近乎咬牙切齿的声音狠狠的回答:[做!]

诶?…

令人误会的词汇让我和系统安静了一会,不在继续交谈。

我不再看那些被锁的式神,在式神录,素材和N式神都没有被锁。

真惨…

我玩游戏时还送了我SR的雪女,穿越后竟然留给我一堆达摩和N。

我已经冷静下来了,有些不解地问系统:[为什么把他们都锁住?]

系统回答:[游戏任务玩法。]

为了让我做任务,所以把我的式神们都锁住了?

[我想解锁鬼切!]我迫不及待地说道。

系统回答:[完成游戏任务。]

我兴奋道:[我现在就要玩!]

系统冷漠:[游戏任务会随机触发,请一大人耐心等待。]

我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昏黄的灯光逐渐变暗。

外面的光芒映照着扇门,朦胧的光芒驱散了屋里的黑暗。

我睁着的眼睛逐渐开始酸痛,大脑也涌上了困倦,但心里的激动还是抑制不住。

[系统,你睡了吗?]

……

[系统?]

……

我闭上眼,认命的开始睡觉。

第二天,我被宝宝咿咿呀呀的声音吵醒,就在我耳边,特别的清晰。我立马从睡梦的迷糊中清醒过来,宝宝在我身边踢着被子,我猛地坐起身。空气里没有奇怪的味道,我伸手把盖在宝宝身上的被子掀开,肉肉的身体暴露在我面前,又白又嫩,我抓住宝宝向天乱蹬的腿,检查他身下的毯子。

非常干净。

宝宝眨巴着眼睛看我。我轻轻的把他抱起来,带孩子对我来说比较简单,因为穿越前家里有好多弟弟妹妹,我经常打下手照顾他们。

“格机格机~咯咯~”我轻轻的挠他的小肚皮,嘴里发出可爱的声音逗弄着他。

“呀—”他身子拱了拱,躲闪我的手,发出特别开心的笑声。小孩子一身滑溜溜的,贴着皮肤别说多舒服了。我跟他玩了一会之后把他放到毯子上让他自己爬一会,然后我起身穿衣服。

我转动头颅看到了不知何时出现的一套整齐摆放的巫女服。

我以前因为好奇,查过组成巫女服的服饰名称,肌襦袢| fán|,白衣,绯袴,白足袋,红纽草鞋。

我手中这件巫女服就像我脑子中的基本样式。

我穿这件衣服的动作有些缓慢,因为是第一次穿,不熟悉穿法的同时也再好奇的观察它的样式。

我没有穿白衣,因为它的袖子很大,我嫌弃它不方便,所以现在上半身就只穿了肌襦袢。红领短袖系腰,虽是贴身的衣服但并不单薄,长度虽然没有白衣那么长,但也足够挡住绯袴两侧的漏空。

正常来说,绯袴有两种型制,一种叫行灯型,是裙子的样子。一种叫马秉| bǐng |型,是宽大的裤子。

我身上这件绯袴就是马秉型。裙子和裤子如果让我做出选择的话,我肯定要选择裙子的,这是喜好问题。但大部分时间都觉得穿裤子比较方便些,利于各种行动,也不会在无意间被刮伤腿部。

我穿完后拂了下衣服,抬头去看被我放在毯子上自由活动的宝宝。我刚才还看见他在瞅我,现在却和丢丢玩了起来。我走过去蹲下身把他抱了起来,直接开口询问系统:“系统?有小孩衣服吗?”

宝宝以为我在跟他说话,跟我呀呀了几声,我拍了拍他的身子。

系统的声音在我脑中响起。

[系统启动中,请耐心等待……]

[系统启动成功。]

[叮—]

[触发主线任务。]

[见证剧情。]

[隐瞒身份。]

[不得与银见面。]

系统连续的通告搞得我大脑只是僵硬的接受了到通知,但并未反应过来究竟有何含义。

我询问系统:“可以在外界跟我对话吗?”

“好的,一大人。”系统听从了我的请求。

排除我的声音,突然冒出的说话声让宝宝惊讶的瞪了下眼睛,四处寻找。凭空冒出的系统声音也让我有些不适,便向它问道:“你有实体吗?”

系统回答:“系统并没有实体。如果一大人想让系统出现在您面前,还请准备媒介。”

我想了想,又问它:“媒介的话,是什么都可以吗?”

“是的,一大人。系统只会附身媒介行动。”

我四顾望去,除了我身下这些被褥,周围是一片空廖。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什么媒介之物,只好等过会再解决这个问题了

我想到了阴阳师游戏中在庭院里的扫地纸人,但还要等把眼前的事处理过后再去做纸人。

刚才系统说了开启主线任务?

我一边给孩子套着系统给的衣服一边问系统:“你刚才的通知,是说我触发任务了是吗?”

系统回答:“是的,一大人。”他又重复了一边刚才说的任务:“见证剧情。隐瞒身份。不得与银相见。”

我觉得还挺好办的,但是…

“见证剧情??银是谁?”我疑惑的问出声。

系统回答我的问题:“萤火之森,银。”

我给孩子穿衣服的手猛地一顿,睁大了眼睛回想记忆:“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