沢田太太

人生就像旅行,一处有一处的风景

(综式神)第四章 小袖之手

(综式神)第四章 小袖之手


预警:创作不易,介意勿进,谢谢合作。

这就是少女为了解锁式神,去其他世界完成任务,然后又回来完成式神故事,最终召唤式神一起玩耍的痊愈小故事。

1、每个世界我都尽量按照原剧情来,但不会按剧情顺序走,并且会钻空子补充自己的一些设定。

2、人物争取不OOC。

3、感情戏不知道。

4、第一人称。

5、没有阴阳师式神外的任何人物!

6、解锁式神是融入我自己的描写回忆式神传记。


创作不易,介意勿进,谢谢合作。


***************************************************************************


身处鸟居后面的幽径之中,去往着阿银的世界,周身浓雾弥漫。

迷雾逐渐散开,露在眼前的是树丛,是两侧附生了青苔的石灯笼。转身看去,是被注连绳缠绕封锁的鸟居,鸟居上印着符咒,蔓布着青苔。在扭绞草绳上挂着的纸垂符咒,随着风轻摇摆动。(萤火之森6:16)

在鸟居后面,是蓝镜一般的湖泊,倒映着蓝天白云,流动着残枝落叶,静谧安宁。空气中弥漫着林中特有的草木气息,加上腐烂的落叶味道,甚至还有几个奇怪的生物在附近。

我能清晰的感觉到,散布在周围的妖怪们的气息。再加上,在我前方的丢丢又露出了威胁的神态和动作。

“丢丢。”我开口叫它,让它收敛一些自己的防备心。

它呜的叫了一声,乖乖的在我旁边坐下。

我让涂壁把装有阿银的草框放在远处的草地上。

我扫视着眼前的一片树丛,大声问道:“这个孩子,我可以交给你们照顾吗?”

在我开口后过了一会,妖怪们才逐渐显出身形,可它们看了看在我身旁坐着的丢丢,面露瑟缩,躲在树后不敢上前。

我心想着丢丢可真厉害,不知道做了什么会让这些妖怪这么怕它,但是为了让妖怪放下警惕心,便蹲下身摸了摸丢丢的头,目光真诚的看着它们,认真的说:“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

“山神大人…”站在树枝上的妖怪露出了它的头,眼睛上有朝天的眉毛,鸟嘴狗耳狐狸身,长着两条尾巴,大腿前两侧还生有小翅膀。

它明显还有些害怕,却还是开口问我:“我们真的可以照顾人类的孩子吗?”

山神大人…

我内心扶额,真心觉得很羞耻。

我“嗯”了一声,对妖怪们说:“他现在已经不是人类的孩子了…”看他们开始窃窃私语,我又开口解释:“也不是妖怪。”

一言半语也解释不清,但我还想告诉妖怪阿银的事情,索性直接跟妖怪们说:“他接受了我的力量,现在算是灵体。你们照顾他的时候,注意不要让人类碰到他,会消失的。”我强调着。

妖怪们面面相觑,突然喧嚣起来。我们都看向阿银,他正挥动着小手,一会看看我,一会看看向他聚集的妖怪。

我看着阿银能接受妖怪的靠近,便问妖怪:“有没有能遮风避雨的地方?”

虽然阿银现在是灵体,不需要吃喝不会生病,但他也会感受到冷暖,所以我不可能让他风餐露宿。

妖怪们抬头看向我,又互相看了看,还是刚才的那个狐狸样的妖怪跟我说:“有的。”

他们带我来到一处有房屋的地方,在树林的深处,破败的老房子,一棵树木穿透了青色的瓦顶,昂然向上的生长。(萤火之森19:31)

[触发支线任务,请将房子收拾干净。]

[接受。好了,下面的话就不要说了。]我阻止系统接下来要说的一大段话。

我拉开门走进去,里面又乱又脏不可言说。我让妖怪们把阿银抱走跟森林中别的妖怪打声招呼,我自己则是留下来收拾这间房子。

丢丢和涂壁,我让他俩跟着这群妖怪一起去拜访串门了。

虽然在剧情中这群妖怪都待阿银很好,但我还是会有多此一举的担心。

在他们都离开之后,我看着眼前的屋子叹了口气。

“我可以在外界召唤出式神吗?”我问系统。

系统回答我:“可以。”

“帚神,五个。”

脑中嗡了一声,身子一软,我连忙扶着身旁的树干,眩晕感让我头冒冷汗。五只帚神站在我脚旁抬头看我,我想跟他们说话,张嘴都说不出字来。

我扶着树干,闭着眼睛缓慢的坐了下去。

五只帚神围了过来,发出“哔豆—哔哒?—”的声音。

我觉得它们大概是在关心我,便轻声说了句:“没事。”

它们不再出声。

我休息了一会,脑海里才逐渐清明,恢复了些精神力,语气虚弱的问系统:“这是,消耗了我的精神力?”

系统回答我:“是的,一大人。”

我轻吐了口气,瘫软身子靠在身后的树干上,眼睛逐渐睁开,眯缝着又闭上,就这么一会,光明对我来说已经是种伤害了。

我对身边的帚神说:“前面的屋子,你们打扫一下。”

平缓呼吸,直到我感觉好些了,才垂着眼睛慢慢睁开,躲避着从树枝间射下来的阳光。面前的房子外貌看起来整齐了不少,长在房子上的杂草都被拔下来丢在一边成了一堆。

我站起身把零散的短发向后拂去,搓了把脸。

“我来跟你们一起收拾!谁变成扫帚让我用一下?!”我走进屋里,环视了一圈。

室内也被打扫的差不多,感觉用不到我出手了。

帚神的其中一只走过来,抬起手推我的腿。我蹲下身怼了下它稻草的脸,问它:“怎么啦?”

它前后晃悠的拍打我,发出:“豆豆,哔咔—豆豆!”

我看他这幅要把我赶出去的样子,站起身跟着它的动作向外走,耸了耸肩:“好的好的,豆豆哔咔,豆豆哔咔—”

“哔哒!”

“……”

我被赶了出去。

英雄无用武之地。

我在外面发呆,然后就听系统的声音:[支线任务完成,R式神解锁一位。请选择。]

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小袖之手。”

之所以选小袖之手,我记得,她好像很精通女红?

缝衣服什么的…

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是个非常实用的式神!

在我神游的时候,系统用叙述的语气问我:“一大人,是否现在解锁小袖之手。”

我感到很奇怪:“解锁呀,都完成任务了当然要解锁。”说完这句话后我反应过来,阻止系统的解锁,怀疑的问道:“难道,还要做其他的事情?”

系统回答我:“是的一大人。完成支线任务—选择解锁式神—回忆式神传记—最终解锁。”

我听了这个顺序,面露复杂:“回忆当初,我是如何得到小袖之手的。看上她—攒勾玉—神秘商店—买碎片!”

这还是在R卡中,我少有的费了心思得到的式神,虽然我没用过,但她的传记我还是有点印象。

我对系统说道:“现在解锁。”

毕竟我现在就急切得需要她。

系统开启程序模式:“加载小袖之手式神传记…即将进入,请一大人做好准备。”

“准备好了,开始吧。”

“好的,一大人。进入小袖之手式神传记中……”

我闭上眼睛感受身上汗毛的肃立,待再次睁开双眼,眼前的风景已经改变。

泥土的街道被踩踏的平整,两侧生长着杂草,房屋破败却依然屹立于此。街道上只有零散的几人在行走,都是宛如机械,面无表情。

我看着他们经过我的身边,却像是没看见我一般,有可能他们真的就是看不见。

我转过身看着眼前的房屋,外貌的样子就能看出,它是被修补过无数回,可见主人对它的用心。

门被拉开,还是人类的小柚之手撩开悬挂的帘子走出来张望四周,我看着她在门口站了许久,随后面露失望的转身回屋。她把拉门大拉,帘子折向上一半,搬了椅子做在门内,然后低头温柔的抚摸着手中极其破旧的布衣盔甲。

光阴荏苒,我就站在这房子的对面,看着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杂草飞速的生长,吞噬着街道和房屋,周围的人都开始搬离,唯有小柚之手,明日复明日的重复着一直以来的动作。

我看着她从少女的姿态逐渐的衰老,看着她在椅子上垂着头颅维持着缝补织线的动作,看着她的身体腐烂成骷髅,又看着她从骷髅变成了貌美的少女。

她已经成为了妖怪。

手被纱线取代,腿也变成了木针,她继续着手中的动作,为自己织出一件衣服。她弯腰拿起络纱筒子,把它戴到腰后,细长的木针被插进络纱筒子上缠绕的红丝带中,她拿着剪刀剪下一缕红带,系住自己的长发,随后把剪刀插进自己的发丝中。

她开始收拾屋子,整理整齐干净后又重复着生前的动作。

对于妖怪来说,日月穿梭,转瞬即逝。

终到一天,远处走来一位的将军,他盔甲上的金属碰撞声传了好远,一声又一声,我看着小袖之手停下手中的动作,几乎是面露惊喜的起身迎接。将军的脸上布满的伤疤,他走进屋内不做声的四处环顾,却再看到一件盔甲时停住了脚步。他换上了那件盔甲,一个绣球从他的破旧盔甲中滚了出来,小袖之手把它捡起递给他。将军摇摇头,沉默着和小袖之手擦肩而过走了出来。

我看着小袖之手跟着将军走出来,注视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之后又回到屋内,捡起将军脱下的盔甲,坐在椅子上继续的缝补。

我垂下眼,向将军离去的方向走去,我一路跟随着将军的脚步,看着他人类的面容褪去,穿着盔甲的骷髅一直在向前走,毫无方向。

“喂!”我站在他身后对他喊道,不晓得他能不能听得见,大概是能的吧,毕竟他停下了脚步。

“我会帮你照顾好姐姐的,不用担心!”

他回过神,空洞的两眼望着我,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我笑了笑:“别担心,她很好。”

骷髅沉默了一会,低头看着自己,有些疑惑的沉默着。

“你身上的盔甲,是你姐姐一直给你缝制修补的。你带回来的绣球,也送给她了。”我向他走近,抚摸上经历了岁月,却依旧崭新的盔甲。他抬头和我对视,僵硬的点点头。

盔甲被我抓在手中,骷髅瞬间散落在地,我低头看去蹲下身,轻声的说道:“安心吧。”

将军骷髅和盔甲被我埋在了一起。

随后我直接出现在小袖之手的房屋外,在我出现后的那一刻,小袖之手站起身,撩开帘子向我走来。她静静的站在我面前,露出了她成为妖怪后一直闭目的眼睛,晶莹的红瞳内涟漪着温柔。

我惊讶的看着她,在看到她嘴角的微笑和系在腰间的绣球后,向她问道:“等到了对吗?”

她和我对视,点了点头:“是。”

我笑了笑:“辛苦了。”

她垂下眼睛不再看我,语气带着释怀的温柔轻声的说道:“…不。”

我摸了摸她的绣球,和骷髅身上的那件盔甲一样,明明是死物,却极其温暖。

“我们走吧。”我拉住她的红带,迷雾笼罩住我们。我向小袖之手身后望去,在被垂帘遮挡住屋内,我看到那件之前还破旧的盔甲,变得崭新的衣角,悬挂在墙壁上。

“是…”

 


评论

热度(4)